九月蓦然

蓦然回首,那人却在灯火阑珊处……

潸然生相思【09】

第九章 情感流露

 

       魏无羡还在做美梦,蓝忘机将冷毛巾拿下来,看着魏无羡脸上那两个巴掌印倒是淡了一些,蓝忘机的神色还是很骇人,“羡羡,总共两巴掌,谁打的?”

       魏无羡被蓝忘机温柔的询问弄得晕乎乎的,眼睛里冒着小星星,声音犹如蚊子般,“嫡母、三姨娘。”说完魏无羡低下了头,犹如告状的小孩子。

       蓝忘机看着魏无羡隐忍又期待的小模样,知道这个小家伙还需要成长,一时半会儿也做不出打回去的事,“你啊!别人打你也不知道还手,手着干嘛的?就会用筷子夹吃的?还被人打两次,真够出息的。”跟在蓝忘机身后的子然眼角抽搐,家主的这番斥责怎么听起来怪怪的。

       “我没有。”魏无羡急着辩解,头埋得很深。

       蓝忘机回头对着子然一个眼神,之间子然蹭地一下就到了宋锦绣面前,“啪”的一声就是一个巴掌,紧接着人影极快转到三姨娘面前,“啪”又是一个巴掌。所有人都被子然的两巴掌吓到了,仿佛打在了自己脸上。

       “魏家主,我蓝忘机的人受到伤害,从来都是十倍偿还,今日只是等量还了,念得是羡羡在府中待了十六年。希望魏家主约束好魏府上下,不要在我夫人面前出现,更别找茬。我不是我爷爷,魏老爷子也已作古。在临水,我要是不认,看看还有没有魏府!”

       蓝忘机的话音落下,牵着魏无羡就出了魏府,剩下的人都被蓝忘机的威慑力吓得目瞪口呆,哪里敢拦。

       魏欣然失落地坐在椅子上,眼里的嫉妒已经满溢出来。在她看来,蓝忘机对魏无羡的所有维护都应该是自己的。她想起得知蓝家来人提起婚约的时候,自己想办法和闺中密友一起偷偷出府,原本想看看未来夫君的样子,结果听到医师说他命不久矣,而且她也亲眼瞄到蓝忘机发病时候的狂暴,难道这一切都是假的吗?

       宋锦绣一脸疑惑,当时魏欣然得了消息蓝家家主有很严重的狂躁症,活不了几日。今日这一见,也不像是个短命的。最关键的,这个蓝忘机偏偏还护着那个贱人,真是活见鬼了。

       魏长义则被蓝忘机的话噎得跌坐在主位,他知道蓝忘机说到做到,蓝忘机这是在警告他。自从魏长义从魏老爷子手里接过魏家,生意确实一年不如一年,他也想通过联姻搭上蓝家,这也是蓝家提到联姻,魏欣然死活不同意的情况下,魏长义把魏无羡这个透明人挖出来送过去的原因。本以为得不到蓝忘机的欢心无所谓,有个联姻的名头在,魏家多少有点好处。没想到,这才几天,魏无羡这个庶子,竟然入了蓝忘机的眼!这对魏府不是个好事。

       宋锦绣气得直跺脚,“这个庶子,反了天了。我要回去找我父亲,宋家虽然没有蓝家那么大家业,好在宫里有人,我就不信对付不了一个庶子。”

       听到宋锦绣这样说,魏长义脸上并不光彩,所有人都知道他当初娶宋锦绣是因为能够得到宋家的扶持,这些年,宋锦绣确实从宋家捞了一些好处给魏长义。这些年,宋锦绣始终没有给魏长义生个嫡子,鉴于宋家的娘家背景还是稳稳坐在主母位置上。

       宋锦绣这样说,显然魏长义觉得耻辱,他面露不悦,“看看你生的好女儿,当初要不是她要死要活,蓝家的联姻能落到别人头上?这些年,也没给魏府添个嫡子。”说完,魏长义甩了甩袖子,转身离开。

       宋锦绣被魏长义这样一吼,落得个没脸,随手砸了桌上的茶水,下面的人没有敢多话的,一个个胆战心惊。

       宋锦绣回到落花院,之前的强势顿时泄了气。嫡子是宋锦绣心里一直以来的痛。当初她生了魏欣然后也怀过一次,医师都说是儿子,五个月的时候被自己的陪嫁丫头害了。那次之后宋锦绣伤了身,再也不能生,更别说生嫡子。因为自己娘家的家势,魏长义也没有几房姨娘,但姨娘们的生子之路也都不顺,即便生出来,活下来也不易。

       三姨娘是个有小心思的人,怀孕后,哄得魏长义护得紧,宋锦绣不好下手,还真让魏无羡出生了。那期间,三姨娘在魏府真是得宠。要风得风、要雨得雨,魏长义那个时候对魏无羡也好,庶子也是儿子嘛。

       宋锦绣原本是想如法炮制,让魏无羡和二姨娘的女儿魏思淳一样,悄无声息地死于意外,试了两次不成功,宋锦绣心里更加变态起来,她觉得三姨娘在自己面前作威作福的样子,让她忍不了,她太想将三姨娘踩在脚下狠狠羞辱。于是用了恶毒的计策,设计三姨娘疑似与人有染,虽无实质证据,但一点点疑虑足以。

       果然,魏长义因为谣言开始怀疑魏无羡不是自己的儿子,将三姨娘和魏无羡弄到了无心院那个府中最破落的院子,一住就是十六年。

       三姨娘失宠后,想了很多法子,有宋锦绣从中作梗,也只能认命。事情刚开始的时候,三姨娘还有些斗志,随着时间的推移,三姨娘复宠无望,只能屈服于宋锦绣的威压之下,对魏无羡也越来越不喜。她自私地认为,就是因为老爷怀疑魏无羡不是他儿子才对自己这样冷淡。魏无羡十几年的悲惨生活里,少不了三姨娘本身的情绪发泄。

       宋锦绣想着这些不光彩的往事,不免伤心落泪。

       魏欣然也来到了宋锦绣的屋子,“母亲,蓝家不是好惹的。”

       宋锦绣瞪了魏欣然一眼,“你啊,当时不是你自己说有消息,蓝忘机是个短命的,从小就狂暴!今日看他那样子,不是好得很?”

       魏欣然听到宋锦绣的责问,眼泪马上就下来了,“确实是有消息的,而且女儿还偷偷去看过,正好遇到他发病,亲耳听到医师这样说的。要不然女儿怎么会死活不同意。蓝家,这么好的机会,女儿怎么会放过呢?”

       宋锦绣今日被蓝忘机怼得颜面全无,此刻看着宋锦绣在自己面前哭的上气不接下气,心里有火但也心疼魏欣然,“别哭了。我找一下娘家哥哥去打听一下,看看到底怎么回事。你好歹是魏家大小姐,婚事不会差。”

       魏府的落花院,宋锦绣和魏欣然窃窃私语地商量着,怎么对付魏无羡。

       这边,蓝忘机带着魏无羡上了马车。一路上,马车内的气氛都不好。子然在马车外整个人也很紧绷,他不明白家主前面在魏府家主还很宠溺温和的样子,出了魏府,家主怎么变了一个人。

       魏无羡心里七上八下的,偷偷瞄了蓝忘机几眼,脸色不好。他暗自叹了一口气,罢了,终究是自己妄想了。家主之前的维护不是为了自己,应该是怕蓝家蒙羞吧。想到这里,魏无羡也只能低头,和蓝忘机保持距离。

       回到蓝府主院缥缈院,春杏和半夏都焦急地在院子里候着。看到魏无羡回来,春杏松了一口气。魏府,春杏太了解了,之前她出府办卖首饰的事。回府才听半夏说家主夫人被魏府的人叫回去,急得都快哭了。碍于三少爷说过之前那些事若非必要就不要提了,她也只能干着急。如今看到魏无羡好好的,心里的石头终于落了地。春杏走进一看,魏无羡脸上清晰的巴掌印,眼睛立刻红了,刚想开口询问,魏无羡冲着她微微地摇了摇头,春杏将刚要说出口的话硬生生忍了下去。虽然春杏和魏无羡的动作非常小,但还是被蓝忘机看得清清楚楚,他大步进了屋,低沉地声音传来,“还不进来?”

       魏无羡只能跟着蓝忘机进屋子,内心不太情愿。

       进屋后,蓝忘机一动不动地坐在窗边的榻上盯着魏无羡,魏无羡心里特别慌,两只手无意识地搅动着。

       “我有没有说过,你不可以私自出府?”

       魏无羡知道自己不对,但还想为自己争取争取,“家主,李管家和我说了。这不是杜管事说有急事,我才去的嘛!”魏无羡开始编,刚说出口就觉得不妥,蓝忘机回来肯定问过李管家,话已经说出去了,又收不回来。

       “我说的话,你是半点都听不进去啊!”

       魏无羡疑惑地看着蓝忘机,“杜管事,以前救过我一次,他来叫我,如果我不回去,他肯定会被为难的。我没办法才去的,别人来叫,我见都不会见。”可能因为这里说的是实话,魏无羡的语气都坚定了几分。

       蓝忘机冷笑,“于是,就把自己送回去受欺负?”

       魏无羡低头看着自己的脚,有些不好意思。谁让自己挨巴掌的时候,被人家抓个正着呢!

       “不狡辩了?”

       “我又不是故意的,况且我今日反抗了,后面就是一下子没注意。”魏无羡越说声音越小,要不是蓝忘机耳力好,根本听不清。

       “杜管事怎么救你了,在府里还能有什么危险?”蓝忘机的声音渐渐缓和下来,没有之前那么冷了。

       魏无羡无意识撅了撅小嘴,“有年病了,杜管事给了我药。”

       “这也算救命之恩?”蓝忘机震惊了。

       “不算吗?”魏无羡眼神闪躲了一下。

       蓝忘机看这个人的表情,就知道十之八九不愿细说。“羡羡,记得今后都要叫我蓝湛,别再忘了。”

       魏无羡突然觉得鼻子有些酸涩,“记住了,家主。”

       蓝忘机眉头一皱,“叫什么?”

       魏无羡脸一红,“蓝,蓝湛。”

       “这才对,今后府里府外,别再叫错,再叫错,我可要罚你。另外,不要私自出府,有事跟着我,听到了吗?”

       魏无羡有些不自在,毕竟在魏府的时候,被限制了自由那么多年,如今又是不能私自出府,可魏无羡好像也说不出什么反对的理由。

       “不愿意?”蓝忘机的询问带着一定的威压。

       魏无羡摇了摇头,“没有,愿意。”

       蓝忘机看着魏无羡脸上的印子淡了许多,让人摆膳。魏无羡一早上折腾得非常累了,吃得比较没有顾忌,于是一桌子的膳食,被魏无羡吃得干干净净。

       用膳后,蓝忘机让魏无羡去主厅饮茶,顾半城会来,让他接待一下,魏无羡带着半夏直接去了主厅。

       蓝忘机则独自一人去了浩瀚苑的左院书房。


评论(1)

热度(25)